第1部分(2/2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最初遇见小涵的时候,是在院上办的迎新晚会。那时她一个人站在人群旁边
,感觉和别人搭不上话,身为学长(呵呵呵)就理所当然的过去攀谈了一下。她
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害羞,和别人交谈的时後充满戒心。或许因为我是第一个在
大学主动和她交谈的人,也有可能是我看起来很无害(以上并没有在开玩笑),
所以她有事没事就用msn找我聊天。因为小涵平时要打工和家教,所以没什麽
时间和同学一起出游,在系上也就没什麽朋友。我鼓励她去参加系队,提供她一
个认识朋友的管道,於是小涵加入系上的羽球队。到第一学期结束时,她的身材
就已经有了现在的水准,而且也变得比较外向了。
学期结束之後进入寒假,我还是一如往常的待在实验室忙计画,但是我和小
涵聊天的频率越来越高,就连过年回家的时候,还是会互相传简讯打电话。年假
结束後,某天我收到小涵的简讯如下
「学长,星期天有空吗?想邀请你一起看个电影。」
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星期天是情人节,就直接回了「没有问题~」到了星
期天,看完电影之後她把我拉进旁边的星巴克,就直接拿出巧克力告白了。当下
是满惊讶,毕竟我们平常聊天的感觉就像哥们一样,很难想像她是喜欢我的,不
过我也不排斥,所以就决定先交往看看。我们的恋情维持了五年,直到小涵毕业
後考上教师到小学实习为止。
在我们交往满一年之後,小涵就从学校宿舍搬到我的租屋处,虽然还有另外
两个同学合租,但是生活也还算幸福。我们第一次做爱,是在我研究所二年级一
次要出国参加研讨会的前一天晚上。那时候发现,小涵已经不是处子之身了,并
不是我有处女情结,而是因为她说我是第一个男朋友。虽然心中有些疑问,但是
我也没有问她是怎麽一回事。
自从我们第一次之後,过了两个月,我们都没有再做过,其实那次也是因为
情人节,为了纪念我们交往满一年。我想应该是受基督教的影响很大,再加上小
涵的个性,所以才不是很”热衷”於这种事情。然而随着相处的时间越久,才发
现原来事情不是我想像的这麽单纯。至於是怎麽回事,就要麻烦各位继续看下去
了。